一天早上,我拿著四包垃圾袋要送到垃圾場。

我叫了一輛小黃,運將的後車廂放不下,就叫我放後座。

我猶豫,他笑著說:「沒關係,我待會擦一下就好了。」

開到垃圾場,我下車詢問可以丟的地方,垃圾場的人遙指

遠方。我一路往後走,運將便一路倒車跟著我。


走到定點,運將下車,幫我把那四包垃圾丟到定點。

開車回家時,他在紅綠燈處買了二串玉蘭花,

說:「你一串,我一串,這樣我們都沒有臭味了。」


就這樣,原本一件瑣碎不悅的家事,變成一天感動的來源。
 
168.jpg  
他可以拒絕我上車,他沒有。

他不要倒車,他倒了。

他不需要下車幫我,他幫了。

他更不需要買玉蘭花,但他買了。

四個轉念,他讓我感動。

這位運將沒有iPhone,很可能也沒有願景,

他沒有想要「與人、社會、環境達成和諧」

但藉由幾件順水推舟的微小善行,

他創造了感動。

本文章選自王文華先生的「你一串,我一串」

”人與人之間,是越來越冷漠了”

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

人常常期盼他人先釋出友善,

但是卻忘了自己心底的熱情,

害怕、存疑限縮了你我的態度,

其實”簡單就是一種快樂”,

”信任”能讓人與人之間親近,

自然就夠帶來感動的能量。

近來看到司機與乘客的糾紛報導,

讓我想起了這篇文章,在忙碌的生活中,

擁有好心情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就讓我們隨時隨地為對方,

加油!加油!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es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