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姐的好手藝是眾所皆知.....

前陣子她從電視上學了一道鍋魁,看起來很讚~~

心想~得找個時間把它學起來才是!!


鍋魁_000.jpg  


為了口感要香酥有層次..

我還特地去買了豬板油回來炸..

喔~~好熟悉的香味~~

記得小時候每當我母親在炸豬油時,

我總是在旁邊等著吃脆脆的油渣,

在當時物質不富裕的年代,

豬油渣幾乎是和美食畫上等號。

我想下次就把豬油渣切成小丁,和高麗菜、蛋、麵粉..

一起做成蔬菜炸,一定很香!!

10.jpg  

鍋魁的作法:

先準備三個調理鍋,各為A、B、C

A鍋:中麵1又1/2杯    酵母1/2t    冷水3/4杯

一起和勻再醒20分鐘

B鍋:中麵1杯    1/2杯滾水    2T冷水

一起和勻再醒15分鐘

C鍋:油酥的部份

中麵1/2杯    豬油3T    沙拉油3T

也是一起和勻

再來把A、B二者混合均勻,再把油酥也一起加入混合成團。

分成10等份,再醒20分鐘就可以開始整型。

麵團整個是非常地柔軟,感覺很舒服~~

餡料:

絞肉4兩    鹽1/2t    醬油1t    香油1T    花椒1/4t

將全部一起和勻即可~~

鍋魁.jpg  

在料理台上和撖麵棍上都要抹點油,比較不黏手,將麵團橄成長條型,

因為冰箱裡已經有現成的肉燥,所以上面我是擺上肉燥,再把它捲起來...

最後把小麵團橄成圓餅的樣子.....
記得要切上幾刀,這樣煎起來才會有層次~~

用小火慢慢地煎熟,真的!!吃起來一絲絲的麵皮..

透著麵粉的香味,一點都不會硬梆梆的.....

因為麵團有發酵過,所以和蔥油餅有著不同的風味!!

肉燥.jpg  

呵呵~~說到肉燥~~

平常我都會準備上一大鍋放在冰箱裡...

煮麵、配飯都很方便搭配~~

像中午時,煮個湯麵最後再加上一些肉燥,

雖然是一個人,也可以吃的很滿足呢!!


萍姐~謝謝妳這詳細的解說,讓我才能一次就做成功~~

剩下的豬油,我想就搬到妳家去,讓我們一起慢慢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es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