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香菇炒肉絲_001.jpg  

秋天是金針盛產的季節..

雖然沒有時間到六十石山去欣賞滿山的金針花..

但是能夠吃到在地農人清晨現採的金針,也是另一種美麗的體驗.


到市場買菜我很喜歡向擺在市場旁的小攤買菜..

種類不多而且賣相也不是很漂亮,但這些都是農人隨著季節自己種的蔬菜..

在彼此交談之中,偶而還可以學到不少新的吃法..


金針香菇炒肉絲_002.jpg  


材料:

金針花苞、鮮香菇數朵、肉絲、蔥段、調味料適量

作法:

1.金針花洗淨,把粗的梗切掉,如果花朵已經開了,

就要把裡面的花粉摘掉,這樣炒出來整盤菜才不會黑黑的。

2.香菇切絲,肉絲用少許的醬油和太白粉略醃入味。

3.起油鍋先將蔥段爆香,再把香菇、肉絲一起炒熟。

4.這時要用大火,把金針放入鍋裡加上適量的鹽巴、高鮮味精,

切記!!炒的動作一定要快,這樣炒出來的金針吃起來口感才會脆又嫩。

每次這盤金針香菇炒肉絲一上桌,金針總是一下子就看不到蹤影呢~~


櫻花蝦飯.jpg  


呵呵~~各位沒看錯,這麼大一包是櫻花蝦!!

平時我可是很小氣只會秤個100塊,然後慢慢的用,

但是現在能夠很豪邁地炒上一盤櫻花蝦飯,這可是要大大的感謝楓太妹子呢!!

話說楓太妹子遠住在屏東,她家做的楓太水餃可是好吃出名到北部呢!!

因為是麵粉世家,所以麵皮雖然經過了冷凍,下了鍋一樣很有彈性。

至於餡料裡面的蝦子可是用鮮蝦一隻隻手工剝出來很費工,但是吃起來就是鮮甜好吃。

難怪我先生學校的同事們都一吃就上癮~~

而且大賣場的冷凍水餃,也從此進不了我家的冰箱~~


櫻花蝦飯_000.jpg  


新竹現在是曬柿子的時候,黃澄澄的柿餅更是外拍攝影者的最愛!!

也因此我才有機會和楓太妹子見面,哈哈~~一見如故~~果真緣份很深~~

啊~~對吼~~我鍋子裡面還在用小小火爆香櫻花蝦,切記!!不要炒焦了>"<

蝦子炒酥了要先盛起備用,這時鍋子裡的油充滿了蝦味,把白飯放入拌勻,

因為我今天的櫻花蝦飯是要配菜吃的,所以鹹度就放的很淡..

將一半的櫻花蝦也加入拌勻炒飯,上桌前再把另一半的櫻花蝦灑在上面就行囉。


櫻花蝦飯_001.jpg  


喔~~雖然是簡易版的櫻花蝦飯,但是蝦子的鮮味卻濃的化不開~~~

而且美味的櫻花蝦含有很豐富的鈣質,是很讚的營養食材~~

有機會你也不妨可以下廚大顯一番身手~~







  






近日較忙,所以留言暫時關閉,還請各位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es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