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我的人

都會被我的模樣給嚇到

其實原本的我長的可是很討喜呢~

外型圓圓的、成熟後是黃澄澄的顏色

依照品種的不同

有的要軟軟時才能夠吃

有的可以吃它的脆度

只有在秋冬交替時才能見到我

猜到了嗎?

P1070497.jpg  


答案是 柿乾  猜對了嗎

我的前身是漂亮的柿子

經過人們的加工後

我的果糖漸漸地變成了柿霜

就是你們看到像黴菌的東西

其實我很容易和空氣作用

因此在市場上看到的大多是

加了太白粉的山寨版

千萬不要被騙了

如果平日氣管不太好

可以用柿乾加上雞腿或是排骨

燉成湯品可是一道很棒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es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