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物的新聞沸沸揚揚吵了很久.........

也牽扯出很多的食物為了有好香味,就加上幾滴香精。

為了食物要有好色相,就添加所謂的食用色素。

雖然這些添加物名為合法,但是究竟會對人體造成怎樣的後果,

卻無人敢為我們的健康擔保!!


五香燒肉_008.jpg  


上圖的這一盤五花燒肉,可是一滴香精,和食用色素都沒有加,

是小叮我花了三天醃漬的五香燒肉,然後又用了40分鐘悶出來的,

包準讓大家吃的衛生又安心!!


五香燒肉_004.jpg  


呵呵~~常來小叮家吃飯的朋友,都很清楚我最喜歡用梅花肉來做料理了~~

把梅花肉切成長條狀,不要太厚才好入味,另外也可以請老闆幫忙~~

調味料:

花椒粉、五香粉、醬油、糖、米酒,還有大量的蒜末,

拿一根牙籤在肉的表面上搓一搓,這樣醬汁就比較容易被肉吸進去。

另外喜歡吃辣的人,也可以把辣椒切碎一起拌入。

口味隨個人不同,也可以換成黑胡椒口味喔~~

作法:

把醃好的梅花肉連湯汁一起倒入鍋中,開中火等到滾開後轉小火,

蓋上鍋蓋讓肉慢慢的悶熟。

這期間大約要把肉翻上幾次,這樣上色會比較均勻。

約過40分鐘,燒肉的香味就已經很香了...........

再來轉中火把湯汁收乾,但是不要讓鍋子呈燒焦狀..........

這時,妳將會發現鍋底會出現一碗豬油..........

如果不是用小火慢慢地悶把油逼出來,那麼這些油將會吃進我們的血管中.....

也因為用小火悶,所以肉質不會太柴,而且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輕易地入口.....


五香燒肉_006.jpg  


啊~哈~~看到這些油,真的是會讓人頭皮發麻~~~~~~~~~

只要在烹調時,用點小心思,就可以避免吃下很多不必要的脂肪~~~~~~~~~~

畢竟健康最重要!!

可能有人會問我,為什麼不用烤箱來烤?

烤箱當然也是可以,但是我只要一想到豬油噴在整個烤箱內~~~~~~~

我想~~我還我還是寧願洗鍋子比較輕鬆啦~~~~~


五香燒肉_007.jpg  


把燒肉起鍋後,切記一定要先放冷,才能切片上盤.....

不然肉的纖維會被切的零零落落,盤相就差了......


176.jpg  



在以前我們總是相信政府會為我們的健康把關...

但是事實卻告訴我們,連掛著GMP標誌的食品也會出包。

有很多廠商都說他們是受害者,但是真正的受害者卻是我們---消費者本身。

再多的賠償也換不回大家的健康!!

希望政府和大眾不要風頭一過,又得了失憶症,一切照舊~~

那麼這陣子大家的努力又會化為泡影~~

之前是三聚氫氨,現在是塑化物,以後又是什麼呢?

我們實在是很害怕!!

在此希望各位廠商,請你們拿出你們的良心,

以是要做給自己家人吃的心情來經營,

那麼我們才能有信心繼續支持你們!!










arrow
arrow

    auges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