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上國一了,唸的是直笛班。

成軍也才半年,居然拿了全縣第一名。(讓我差點跌破眼鏡.....)

全國比賽的場地選在宜蘭,簡直快讓他們班樂歪了!!!

因為學校決定提前一天到宜蘭做準備,

但是孩子們想的花樣可就多了!!!!!!


P1080281.jpg  


因為全家每年都要回金門二趟,所以孩子在很小的時候就學會自己打包行李。

直笛、樂譜帶了,換洗衣物帶了,怪怪~~這包鼓鼓的是什麼東西?

打開一看,蝦味先、海苔片、口香糖 等等一堆零食~~~~~~

耶~帥哥~~你到底是要去旅行,還是要去比賽呀!

結果帥哥對我說:他本來還想再帶一度贊(泡麵),因為體積太大而做罷。

突然爸爸說:糟糕!!車上有卡拉OK ,真怕他一路上搶著麥克風不放!!!!!!

出發前,帥哥還塞了一張紙條給我,該不會捨不得和媽咪分開吧?

結果你們猜?是一張寫滿了開心農場和開心水族箱的備忘錄,

魚要餵、蛋要收、寶物千萬不要被偷了.........

算了!!誰教我是他的老媽.......

**************************************************************************************************************************

才兩天,我就很想念帥哥了!

不知道他會不會帶宜蘭名產回來孝敬?鴨賞?牛舌餅?

盼了盼~~只看見滿臉倦意的他,卻不見名產的踪影~~
 
他很無辜地說:有買牛舌餅啦!!只是不知道塞到誰的行李?

算了~~看他這麼累!就饒了他吧!!

沒想到!!有位不速之客卻稍稍地跟著他回來.....

哈啾~哈啾~~全家無一倖免,全部都得到重感冒!!!!!!!!!!!!

爸爸最嚴重還咳嗽,真不敢想像在學校如何開口為學生上課。

而小姐姐和我也兩眼花昏,無法好好上課~~無法好好地回信~~~~~

但是飯總是要吃的,而且要有營養的~~~

那就來個干貝魩仔蔬菜粥如何............

材料有:(四人份)

  干貝半碗    魩仔魚半碗   肉絲一碗    紅蘿蔔半碗    高麗菜(小)四分之一顆

  剩飯三碗    蔥、芹菜各少許     鹽、高鮮味精各適量 白胡椒少許

P1080269.jpg  


干貝在中醫裡,具有滋陰的功效,平常我都會準備一些。

先將干貝洗淨,在碗中加入米酒,放到電鍋中用一杯水蒸熟。

放冷後剝成絲狀,把干貝分成小包,在冷凍庫中儲存,以備不時之需。


P1080271.jpg  


至於肉絲就用少許醬油、太白粉醃過,這樣口感會比較滑嫩些。

作法:

   1.先將水滾開,因為有肉絲所以就不再用油爆香了。

   2.將干貝、紅蘿蔔放入煮出鮮味出來。

   3.肉絲、白飯、高麗菜、吻仔魚一一放入鍋中滾熟。

   4.調味後,趁熱加入蔥末、芹菜末、白胡椒即可起鍋囉~~~


P1080275.jpg  


別忘了!還要再加上一顆Mei姐的不用水的水煮蛋???

我喜歡三分熟,甜甜的、嫩嫩的、香香的,超好吃~~

你看~~這次的感冒真是毒,我連剝個蛋都剝到哩哩落落..好醜...

不多說了!!!我要趁熱吃干貝吻仔蔬菜粥,才有力氣爬格子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es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