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神湯 087.jpg  
不知道各位住在北部的好友們,是否有發現到?

原來想曬一曬陽光,是一件多麼奢侈的事啊!!

看到Renee在加州的陽光,是那麼地溫暖灑遍全身........

簡直讓我羡慕到了極點耶...........


哎!!陽光少了就算了,偏偏北部的溼氣又特別的重......

讓我這把老骨頭不時地隱隱酸痛,簡直就成了氣象預報台了.........

為了要和身體內的溼氣對抗,只好請出最佳主角.....四神湯出來除溼囉..........

一般四神湯的主要內容為茯苓、蓮子、准山、芡實,

不過在抓藥時我會請老闆多放入薏仁、銀杏(白果)二味。

這樣在體內除溼才會有很好的效果,而且還可以美白呢!!

因為家中的成員少,所以我會請老闆抓50元一帖的量,

不然湯一喝完,剩下的料我又得想辦法下肚說>"<


四神湯 025.jpg  


哈哈~~我知道一定會有人會問,小腸在哪裡?

耶~~金歹勢啦~~

叫我和可怕的小腸奮戰,就免了吧!!

至於肉攤上處理好的,我又怕裡面會有什麼殘餘物.....

所以用排骨尚好啦!!

多了蛋白質和鈣質對身體的幫助更大呢!!

而且四神湯是屬於溫補不燥熱上火,對發育中胃口不佳的孩子也很有幫助喔!!

呵呵~~好喝的湯就是要趁熱喝~~

開動囉~~別客氣!!請大家儘情的享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es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