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最盼望到外婆家做客...

桌上總會出現一些家裡吃不到的佳餚..

譬如:豬心、豬肝、豬腳、明蝦等等之類。

它們總會以不同的方式,呈現在腰仔盤上,

冷盤、熱炒每一樣都讓我口水直流呢~

P1070894.jpg  


前陣子,外婆家整修,清出了許多的碗盤,我看了,忍不住要了幾個回家~

當時盤子上面佈滿了灰塵油污,我試著在水籠頭下清洗,想要恢復它往日的光彩,

無奈搓的太用力,鬍鬚斷了,蝦殼也褪了色,再也回不來~~

雖然腰仔盤看起來舊舊的,一點也沒有當年的光彩,但我還是喜歡它樸拙的樣子~

P1070895.jpg P1070896.jpg  


記得有一次是阿祖的忌日,媽媽帶著我們五個孩子回去做客,

剛好我的犬牙要掉不掉的,讓當時的我只能望著滿桌的佳餚,

在心中無奈的嘆息..因為,下一次還要等很久很久呢~~

隨著歲月的增長,人事也已非,美食也嚐遍,

但是童年時在外婆家做客的情景,卻依然歷歷在目。





現在偶而我也會用腰仔盤來裝菜,順便重溫兒時的美夢...

就在家人把盤中的菜餚一一夾走後,浮現出蝦子時,

家人和我總是會有默契地相視而笑的說:

盤子裡還有一隻蝦子,有誰要吃呀?

你~~吃過這樣的蝦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gest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